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浦发银行:个人按揭贷款成为主力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11日18: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邓美玲1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948亿元,其中居民户贷款项增加237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012亿元,占到绝大多数。对此,浦发银行资金总部的研究员李治平、程庆生、李宪营表示,个人按揭贷款成为中长期贷款主力。

  本月 M1、M2增速均较上月提高,M1增速显著高于M2,二者增速差达到了4.9%,已经处于历史较高区域;剔除现金波动后的M1-M0增速与M2增速差达到了9.9%,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李治平表示,经测算票据贷款下降,保证金存款变成活期存款因素大约影响侠义与广义货币增速差0.6-1个百分点,剔除该影响后,货币的活期化节奏步伐也远远快于经济增速,目前的经济增速仅处于长期均衡水平的下限左右,而货币活期化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历史较高水平。

  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重要原因是资产价格上涨:房地产供需失衡、经济工作会议前的政策不确定预期导致全国范围的房产价格上涨、交易活跃,货币的交易需求猛增;此外,从11月2日,A股市场低开长阳之后,演绎了近三周的作多行情,上证指数从2900多点上升至3300余点。

  本月新增贷款2948亿元,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为按揭贷款)增加了2012亿元。按揭贷款显著高于前两个月,也超过了企业的中长期贷款(1626亿元);与2009年6月末新增2086亿元持平;09年6月处于房地产交易刚需逐渐减小、投资需求逐渐扩大的时点,且贷款数据含有月末冲高因素,本月按揭贷款成为新增贷款的主力。

  此外,受人民币升值预期影响,2009年2季度以来,新增外汇贷款持续高于新增外汇存款,11月新增外汇贷款166亿美元,与上月持平,显著高于本月新增的外汇存款13亿美元。11月份,6个月NDF从月初的6.7655升值至月末的6.7635,1年的NDF从11月初的6.6635升值至月末的6.6315,市场的升值预期延续。

  对于未来的信贷投放,李治平认为,尽管12月份的贷款正常审批,但通常储备到2010年初发放,预计12月份新增贷款将出现萎缩;由于2009年12月房地产交易异常火爆,加上年初抢占规模因素,2010年1月的新增贷款数或再创天量。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