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1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1月数据最新

中国CPI及进出口总值双转正 经济回升态势强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7:58
11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公布

  
  本报北京讯(记者柳建云)昨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密集公布了11月份中国经济数据。从工业到进出口,从投资到消费,从物价到财政收入,11月份经济回升态势强劲。

  统计局:还不存在通货膨胀

  在经历了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在11月份“转正”:同比增长0.6%。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分析,11月份的CPI上涨,主要是由食品和居住价格上涨带动。但前11个月,CPI同比仍然下降了0.9%,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6.0%,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下降8.9%。

  “从三大价格指数看,目前价格水平仍在低位运行,缓慢回升。现在仍然不存在通货膨胀。”盛来运说,在经济复苏阶段,价格温和上涨对促进增长和就业是有利的。

  进出口总值年内首现正增长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8%,实现年内首次月度同比正增长。统计显示,11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2%,环比增长2.6%;进口同比增长26.7%,环比增长9%。

  又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粤调)昨天公布的广东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7%,环比则下降0.1%。环比的下降是连续5个月上涨后的首次下降。

  消费率偏低 增长有潜力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日表示,相较于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居民消费率偏低,居民消费增长仍有较大潜力。

  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居民消费率为35.3%,而美国为70.1%,印度为54.7%。 (新华、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