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1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1月数据最新

新增贷款2948亿 居民户贷款占比逾八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2009年12月12日08:07

  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测,11月新增贷款有所反弹,达到2948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今年1~11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达到9.21万亿元,同比多增5.06万亿。但与今年以往月不同的是,11月居民户贷款增加2377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高达80.6%,成为当月贷款增长的绝对主力。

 

 “2948亿的规模高于市场预期的2500亿,其中按揭贷款占据主导。”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指出。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948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仅增加570亿元。而居民户贷款增加达到237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6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012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分析说,由于预期住房交易优惠政策可能面临终止,近期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大增。受此影响,11月居民户贷款大幅增加,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增801亿和2169亿元。其中,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增加2012亿元,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进一步上升到68%。

  中国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石磊也指出,居民贷款主要为中长期贷款,表明房贷和车贷较多。但受今年刺激房地产的部分政策到期影响,未来房贷将会减少。

  尽管11月新增贷款较上月小幅提高418亿元,但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正常年份的11月新增贷款往往是10月的数倍,而今年11月的贷款增量属于较低水平。

  具体来看,到期票据量减少,受此影响,11月票据融资下降1085亿元,下降幅度较前几个月明显缩小,致使当月实质性新增贷款较上月有小幅回落,创年内新低。

  鄂永健认为,贷款增量的降低主要是受窗口指导和资本监管加强的影响,同时,银行在年度信贷投放目标基本完成后主动调整投放节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鄂永健预计,12月新增贷款与11月基本持平,在2500亿~3000亿元之间。但考虑到中小银行贷款的冲动依然较强,也不排除12月人民币贷款增量略超过11月的可能。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