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三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

隆国强:两方面经济调控避免资产泡沫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2日17:00

  搜狐财经讯 12月12日,第三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海外市场策略探讨。会议将具体讨论分析诸如全球经济形势、环球金融市场、中国政策选择等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隆国强:如果日本不施行那么宽松的货币政策,我觉得它有可能避免资产泡沫的形成。那么如何避免资产泡沫?回过头来看,答案很简单,货币政策不能盲目,有时间经济的增长它的波动是它的内在规律形成的,我们其实没有必要追求每一年的增长都是一样的,这样就等于违背了经济周期。

    经济运行确实有一定的经济周期,宏观政策也想去运行这个周期,但是我想运行周期、反周期的管理并不意味着在它低的时候你要想各种政策手段让它本应该高的时候还高的话,那显然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一方面要尊重经济周期客观规律,另外一方面,在适度的范围内来采取措施,来反周期运行。但是绝对不能说不惜一切代价来追求短期的经济繁荣,美国经济当时说格林斯潘太伟大了,一年之后走出一个V型反弹,02年—04年多少人赞叹说格林斯潘怎么做的,他多牛啊,但是这场危机爆发以后大家再反思,会发现恰恰因为他为了应对经济泡沫实行了宽松的货币政策,用泡沫经济维持自己的繁荣,付出的代价今天已经看到了这场金融危机,到底是选择前期的繁荣,还是选择后面的痛苦,我觉得大家都应该理智想想,都是说前期能够低一点就低一点,但至少要避免出现大的金融泡沫,大的宏观政策一定要避免形成金融泡沫。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