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行业政策

广电总局拟推进广电企业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3日07:14

  记者在“中国广电行业发展趋势年会暨投融资论坛”上获悉,广电总局已专门成立了《广电企业融资上市研究》课题组,以促进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课题组成员、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罗少波告诉记者,广电行业一直是券商投融资部门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潜力非

常大。统计显示,1982年,全国广电系统总收入8.8亿元,而且基本属于财政拨款;到2008年年底,全国广播电视总收入达到1583亿元。近30年来,广播影视年平均增长超过20%,远远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广电正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罗少波说,尽管行业自身的一些瓶颈使得直接上市的路线有一定难度,但广电可以通过很多创新的方式与资本市场结合,例如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等。

  罗少波指出,今年出台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也对文化产业相关基金特别关注,并且现在很多省、市都对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或者创业投资基金给出了非常多的优惠政策,借此契机,使广电企业先利用产业投资基金来做强做大非常关键。

  尽管投资人士认为,整个运行体系决定了并不会有太多广电企业直接走IPO道路,但广电行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已成为大势所趋,其中有线的数字化整转、双向改造、跨区域整合和增值业务等令更多社会投资者看到了机会。而江苏有线等一批整合及改革起步较早的广电公司已经开始筹备上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