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建引导企业知识产权产业化应对金融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1:18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罗旋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暨全国专利运用与产业化会议上说,今年,福建省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化、轻工、钢铁、冶金、建材等重点产业,广泛征集了各类专利88项,其中,有31项进入产业化,并创造产值37.86亿元。

  罗旋表示,福建省有知识产权试点单位105家,市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300多家。目前,刚成立一年多的国家专利产业化(厦门)试点基地已有入驻企业94家,有科技人员近2000人,园区工业产值约15亿元,已成为吸纳先进技术特别是台湾产业转移,推动厦门乃至全省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

  面对金融危机,福建省积极引导企业,促进专利运用与转化,来有效应对危机给企业造成的严重影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少企业能够在危机面前凭借核心竞争力优势逆势而上。

  今年起,福建省加大对各类试点示范工作的财政扶持力度,先行开展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确定了首批20家企业为“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确定12个县(市、区)进入“福建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

  据罗旋介绍,福建省正充分利用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这个重要平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引导更多的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与福建企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加快科技成果、专利成果的有效运用与产业化。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