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进民退,中国“国有化”高调疾行 > 国进民退最新动态

1500多座煤矿被关闭 山西煤炭整合发证月底完成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2:45
  1500多座煤矿被关闭 明年可正常生产的矿井仅400座

  据新华社电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表示,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的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采矿许可证本月底将换发完毕。

  负责采矿许可证换发工作的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表示:“我省资源整合发证工作实现的产能大体在九个亿。九亿吨的产能,六亿吨的产量,基本使我省资源整合工作圆满完成。”据了解,在山西进行煤炭资源整合前,全省的煤矿是2600多座,整合后将保留到1053座,2010年山西省正常生产的矿井可达到400座,还有600多座将在明年技改后全部投入生产。

  山西煤炭工业将通过调整产业内部结构,大力提升煤炭产业生产力水平,从而形成大煤炭经济格局。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司长唐元认为,山西煤炭资源整合提高了煤炭产业集中度,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是适应中国国情的成功路子。

  唐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山西省下大决心推进煤炭资源整合,推进煤炭行业的多小散向大公司、大集团、大基地的发展无疑是非常有益的,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也是符合国际煤炭行业发展的大的趋势。”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