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铁矿石现货价高,不利于谈判”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2:23
  专家料明年铁矿石价涨、钢产量仍增10%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辉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年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网年会”上,中国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海民表示,“考虑到大宗商品都在涨价,以及美元汇率因素,现在铁矿石现货市场的价格已高于去年日本达成的长协矿价格。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很大程度是以国内现货价格作为参考,不利于谈判。涨价可能性比较大。”

  “中国对外矿的依存度在2009年已经达到66%,预计明年不会降低。”“我的钢铁网”首席分析师贾良群昨日在会上表示,预计12月份和明年1月份中国进口矿量较大,市场对明年铁矿石涨价格形成明显预期。

  对于2010年的中国钢铁产能预期,贾良群表示,2010年积极财政政策不会动摇,预计2010年中国粗钢产量在6.3亿吨左右,较2009年增长10%左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在同一场合表示,钢铁产品结构性过剩是不断变化的,目前板材产能过大问题须引起注意,要严格控制板材项目的盲目发展。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