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夏普10代线投产 不担心液晶面板产能过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8:47
  昨日,记者从“液晶之父”——夏普公司获悉,目前全球代线最高的液晶面板10代线已于日前投产,“10代线投产对于大屏液晶的切割非常有利,将可以配合中国市场40英寸以上大屏液晶的需求”。而对于业界普遍担忧的液晶面板产能过剩问题,夏普公司认为,中国的液晶市场非常广阔,不担心产能过剩的问题出现。

  据悉,这家位于大阪府堺市的10代线液晶面板工厂,原本预计将于明年开始使用的10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提前到了今年10月投入运营,每月将可以生产面板36000张,相当于每月可生产42英寸的液晶屏54万张。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泽敏志透露,在整个行业中,LED明后年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0%和20%。对夏普而言,他希望这一份额能达到20%和40%,此前这一数字为10%。

  记者了解到,LED电视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三星、东芝推出的LED液晶电视主要采用侧入式技术不同,夏普LED电视全部采用直下式技术,虽然直下式无法做到侧入式LED那么轻薄,但夏普认为其更节能。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