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希勒再度抛出泡沫论 谢平称楼市可以调控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2:37
  东方早报记者 罗晟 发自北京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在一些大城市已经很过头了。”美国知名经济学家、《非理性繁荣》作者罗伯特·希勒教授昨日在北京重申了自己对中国楼市的看法。

  希勒是在“金融制度的重新设计:聚焦资产泡沫与金融监管对话”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希勒认为,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应考察房价跟收入的比例,中国应该让房价低一点,“目前快速增长的楼市价格,有些像泡沫,我肯定不会在中国买房地产。”

  9日,这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美国经济衰退方面最权威的认定机构)研究员曾对上海的房价表达过“毋庸置疑”的担忧。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平昨日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怎么走,货币政策、土地政策和税收政策起了很大作用。他相信,房地产市场是可以调控的,政府可以选择在什么时候、选择什么样的力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