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瑞信董事总经理陶冬:房地产调控大幕明年拉开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4日11:11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10年中国经济与投资展望论坛”上,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指出,尽管中国在出口没有明显好转、就业形势无根本改观之前不会出台持续、彻底、激进的宏观调控政策,但这并不代表政府会对房地产市场置之不理。

  他还预测称,明年中国很可能拉开下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大幕,而具体的调控政策包括利率政策转向、制止国企投资房地产等都会出台。

  陶冬将今年以来新房价格高涨而成交量却出现萎缩主因归结于供给。“供应的瓶颈是今天房地产市场的最大问题,在今后几个月由于供应短缺,房价随时还有一次爆炸式增长的可能。” 陶冬认为,楼市有建设周期,在新房建起来之前,供应瓶颈根本无法解决。

  陶冬还告诉投资者,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四处打听明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会在什么时候开始,都想着在调控大斧落下之前将房子卖出去再赚一笔。他认为从这种现象中可以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在今后几个月内,境内的房地产建设一定旺,因为所有开发商都在和时间赛跑,都希望在调控政策这把斧子掉下来前把房子卖出去;第二是明年某一个时间点,市场上会涌出大量的房源,因为现在开发商都是同时拿地、同时建房、同时卖房且都希望比别人卖得更早。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