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薪酬沙皇”出手整治四大公司高管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4日11:13

   就在众议院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方案的同时,当天美国政府“薪酬沙皇”费恩伯格公布了针对接受政府金融救助资金最多的四家公司高管的薪酬限制规定。

  据悉,该规定适用于美国国际集团(AIG)、花旗集团、通用汽车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薪资排名前26至100位主管的2009年未分配薪酬。这些高管今年以现金和股票形式获得的底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并且至少有一半要延期三年以上支付。

  近期,欧美金融业掀起了一阵限薪风暴。为了平息大众对华尔街再次大派奖金的愤怒,高盛上周宣布公司所有高管今年放弃现金分红。而英国更宣布征收银行业奖金税,每笔数额超过2.5万英镑的奖金都要缴纳税率达50%的一次性奖金税。有法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将效仿英国的做法。但有分析人士表示,与英国政府相比,美国政府的举措力度不够,显然已经“手下留情”。

  此前有消息指出,AIG集团的多名高管表示,如果其薪酬被费恩伯格大幅削减,他们将准备在年底之前辞职。费恩伯格公布的文件中似乎有所妥协,称AIG应向其高管支付2009年的奖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