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1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1月数据最新

11月份PMI显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来源:工信部
2009年12月14日12:13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同上月持平。经过持续多月回升,目前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已经达到较高水平。这表明我国刺激经济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成效显著,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在由刺激性政策下的恢复性增长向常态下的稳定较快增长转变。从分项指数来看,虽然有升有降,但总体基本平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基本同上月持平;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有所上升;新出口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从业人员指数有所下降。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低于50%,其余17个行业均高于50%。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均高于50%,其中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最高,达到55%以上。

  工业生产将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从制造业生产指数来看,11月为59.4%,同上月基本持平。今年以来,该指数总体走势呈持续攀升,目前已经达到较高水平。

  国内需求未来仍有继续增长空间。从制造业新订单指数来看,本月为58.4%,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该指数虽然呈持续回升,但从目前的指数水平来看,仍然偏低,还有继续回升的空间。

  从外部需求来看,出口将呈恢复性增长,但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从新出口订单指数来看,本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3.6%,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目前该指数已经持续多月保持在50%以上。

  从经济发展的趋势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方向和重点来看,明年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将更为良好,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都将进一步增强,但对于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也要引起注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