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行为金融学家罗伯特-希勒:金融危机也会涨房价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4:52

  行为金融学家罗伯特·希勒 金融危机也会涨房价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长期对投资者“非理性”行为进行研究的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希勒昨天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论坛上表示,房地产价格在中国一些大城市已经“过头”了。

  “快速增长的楼市价格有些像泡沫,我肯定不会在中国买房地产,我也不在房地产市场投资。”作为行为金融学创始人之一的希勒昨天说。昨天在人民大学这场以“金融制度的重新设计:聚焦资产泡沫与金融监管对话”为主题的论坛上,房地产是否有泡沫成了一个重点议题。虽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数国家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普遍影响,但房价在危机之后的变化曲线上,中国与美国呈现出了很大的不同。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房价上升趋势不减。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比10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涨幅比10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

  希勒以准确预言过美国2000年科技股泡沫和2006年美国房地产价格泡沫的破裂而闻名于世。但他昨天也坦承,投资房产的人主要是着眼长期的投资,投资者觉得现在经济不好,价格比较低,所以正好抓住这个机会投资房产以等待长期的价格上升。因此他认为,金融危机之时,房产价格上升也解释得通。

  不过,昨天出席人大论坛的中国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可以调控。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包括土地政策、税收政策等在内的多个政策变量,另外还有供求和收入两个内生的变量,是可以调控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