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阿布扎比100亿美元金援迪拜 助其偿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顾乡
2009年12月14日15:01
  据彭博社报道,迪拜政府今日宣布,阿布扎比政府已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财政援助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其中包括41亿美元用于偿还迪拜世界旗下房地产子公司棕榈岛集团(Nakheel PJSC"s)今日到期的伊斯兰债券。

  迪拜政府在今天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其他剩余资金将用于支付贸易债权人与合约方的应付款项、利息费用以及公司的周转资金,条件是迪拜世界能够像此前宣布的那样在延期偿还债务谈判方面取得成功。

  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产导致全球信贷市场冻结后,棕榈岛集团总价值为35.2亿美元的债券一直备受关注。在迪拜为期五年的房地产繁荣期,棕榈岛集团依靠举债大兴土木,在阿联酋海岸建造了棕榈树形状的人工岛群,各国有企业也不遗余力地举债打造迪拜的“奢华泡沫”,以实现所谓的经济多元化战略。目前迪拜负债总额据估计高达800亿美元。

  迪拜政府今天还宣布了一项“广泛的重组法律——即基于国际认可的透明度和债权人保护标准框架”,声明中称:“如果迪拜世界及其子公司未能就剩余债务实现可接受的重组,该法律将可供使用。”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