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 2009中国营销盛典

中国“长青品牌”大奖

来源:《销售与市场》杂志
2009年12月14日15:59

  1、获奖品牌:全聚德

  所属企业: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炉百年的火,铸成了全聚德。她诞生于145年前,却积极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最早在国内引入特许经营,成为第一例服务类中国驰名商标;当其他老字号在寻求生存之路时,她却取得了年销售烤鸭500余万只的骄人业绩,成为“国内餐饮第一股”。全聚德告诉我们:只要与时俱进,中华老字号就能够做到基业长青。  

  2、获奖品牌:五粮液

  所属企业: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公司

  品牌长青的基因是什么?五粮液给出了一种答案:以一贯卓越的品质代表一种文化流派。五粮液,采天地之灵气,汇江河之脉流,融五谷之精华,纳人和之风情,以百年来的高贵品质和丰厚文化底蕴的积淀而被誉为“中国酒王”!这种有着深厚积淀、历久弥香的专属感和尊贵气质,让“酒王”的品牌价值连续14年稳居行业第一!  

  3、获奖品牌:东阿阿胶

  所属企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她是国内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控制着目前国内80%的驴皮资源;她也制定了十几项严于国家标准的质量内控标准,参与了阿胶等十余个中药产品国家药品质量标准的起草和修订。作为一个2500多年来口碑相传的品牌,她凭借过硬的原料资源和严格的生产工艺,努力推动阿胶产品的价值回归,传承阿胶这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华。东阿阿胶告诉我们:历史要厚重,传承要久远,如此才能成就长青品牌。  

  4、获奖品牌:王老吉

  所属企业: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长青”品牌包含着“长”“青”二字,“长”意味著一个品牌的长期性、持续性,而“青”则代表着这个品牌的健康度。“王老吉”为中国老字号民族品牌,拥有超过170年历史,一直致力于将历史性、创新性和市场化相结合,把红色罐装“王老吉”发展成凉茶行业的第一大品牌,并突破传统概念,大胆进军普通饮料市场,创造了中国本土快销品的一大奇迹。  

  5、获奖品牌:恒源祥

  所属企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

  老字号是一个金矿,不断开采才会不断增值。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恒源祥的成功法则,那就是“变”。走过90年发展历程的恒源祥,至今为止仍是中国羊毛年使用量最大的企业。老树长青的秘诀在于它始终都能把握住消费需求的变化,不断给老字号注入全新的品牌元素。特别是成功赞助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家非运动纺织服装类赞助商,更加速了她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愿景。  

  6、获奖品牌:獐子岛

  所属企业: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从海岛传播至国际,从渔村发展到集团,从普通企业成长为上市公司,历经50年风雨变革的大连獐子岛,不断随时势调整自己的方向与定位。远洋捕捞、海水养殖、加工、运输、国内外贸易,纵向产业链整合;政府、银行、科研、企业、渔民,横向多机构合作;专卖、餐饮、商超、团购、虚拟购物,市场多渠道出击。獐子岛举起中国渔业开拓者和领先者的旗帜的时候,也找到了长青基因。

责任编辑:丁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