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15日敲定发行价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14日10: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 第二批即将在创业板上市的8家公司,其询价和发行定价的结果预计将于12月15日晚些时候公布。

  本次启动招股的8家企业分别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无锡宝通带业、北京钢研高纳科技、金龙机电、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北京超图软件、湖南中科电气 以及广州阳普医疗科技。拟发行股数总计1.98亿股,计划募集资金总计15.97亿元。

  这8家第二批创业板企业,将于本周三(12月16日)开始正式进行申购。这些公司挂牌交易后,创业板上市公司将扩大到36家。另外,根据证监会的公告,本周二(12月15日)还将审核4家公司的创业板首发申请。

  此前,创业板第一批28家企业确定发行价后,发行市盈率平均达到57倍左右,引起了一轮爆炒后回落,随后起起落落,呈现“跷跷板”走势。目前,市场更关注,第二批创业板8家企业,是否会继续保持第一批高市盈率的状态。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第二批8家企业的市盈率将会和第一批28家企业的平均水平保持相对一致。也有分析师指出,如果第二批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定得过低,将可能会出现两种结果:要么首批28股齐跌,要么第二批8股齐涨。

  创业板自10月30日开始交易至今,股价频繁上演“跷跷板”行情。市场人士认为,造成这种情形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创业板阵容有限,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导致关注度过于集中,变得难选择、易炒作。有市场人士认为,应对的办法之一是尽快扩容,增加创业板公司,进而改善股价波动过大的局面。

  自创业板发审委召开第一次发审会至今,已经审核通过了47家创业板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