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1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1月数据最新

前11月央企利润首现正增长 全年有望达到75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7:12
  国务院国资委1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前11月营业收入和利润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全年实现利润有望达到7500亿元,超过去年水平。

  据统计,今年1-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上交税金9963.8亿元,同比增长7%。

  此前,中央企业的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一直处于同比下降通道。1-10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下降0.4%和6%。不过,从前10月的整体情况看,中央企业经营情况呈现出逐月好转的态势,同比降幅不断缩小。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14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

  目前,中央企业前11月实现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去年,受金融危机和政策性调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中央企业实现利润6961.8亿元,比2007年下降了30.8%。

  李荣融表示,预计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也将超过去年11.8万亿元的水平。

  李荣融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一是内部资源整合力度不够,资源配置效率有待提高。二是成本费用与国际先进指标相比还有差距,挖潜增效的潜力仍然很大。三是部分企业过度投资,经营风险积聚。四是部分企业亏损子企业增多,影响整体运行效率。(记者樊曦) (来源:新华网)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