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美能源部长看重高能效发展道路 愿分享节能技术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5日06:30

  “美愿分享节能技术”

  美能源部长看重高能效发展道路吴妮

   ■ 声音

   本报讯 (记者吴妮)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14日在哥本哈根表示美国愿意与发展中国家共享节能技术,希望看到发展中国家走一条“高能效”的经济发展道路。

   正在丹麦参加哥本哈根峰会的朱棣文当天与北京、伦敦和都柏林连线,举行视频新闻发布会。朱棣文表示,奥巴马政府正竭尽全力地促进美国在节能减排上的努力,包括协调各州差异、争取美国清洁能源法案在参议院的通过,并将在家用电器、建筑业等方面设置更高的节能标准。

   面对气候谈判中发展中国家对美国“不信任”的报道,朱棣文回应说:“虽然我不负责谈判,但就我和许多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和墨西哥官员的会谈而言,我没有感到任何‘不信任’的气氛。相反,大家都致力于解决问题。”

   朱棣文称:“无论哥本哈根峰会达成何种协议,我们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向发展中国家普及环保技术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我对此感到非常乐观,我们希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道路是高能效的。”

   美国当天宣布一项向发展中国家投资3.5亿美元发展清洁能源技术的国际计划,其中美国出资8500万美元。朱棣文说,这项为期五年的计划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其可以承受的新技术”。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