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1只新股整装待发 券商建议打新首选创业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5日07:03

  11只新股整装待发 券商建议打新首选创业板

  ⊙记者 钱潇隽 张欢 ○编辑 衡道庆

  本周三开始的四个交易日内,市场将迎来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11只新股的申购。乱花渐欲迷人眼。投资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打新策略呢?券商分析师建议首选创业板,因为这样

除了能享受到较高的中签率外,在打新资金解冻后也能立即投入到下周一中国北车的申购中。

  “首批创业板新股的平均中签率是中小板的3.5倍,且创业板一个多月运行下来表现良好,将对新一批创业板企业上市后的走势起到示范作用。”分析人士表示,“此外,由于打新资金T+3的锁定时间,投资者也可以及时挪出资金参与到中国北车的申购中,可谓一举两得。”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创业板8只新股发行前每股收益及成长性低于前期公司,但仍有不少可挖掘的亮点。对于单个资金账户不能全部申购的投资者,建议依据成长性或题材等来选择,如机构关注度较高、成长性突出的阳普医疗,轻资产、毛利率较高的超图软件同花顺,股本扩张潜力大的宝通带业等都是较好的选择品种。

  “预计8只新股的绝对中签率相差不会很悬殊,若仅以中签概率为主考虑申购品种,天龙光电金龙机电、同花顺和钢研高纳的绝对中签率可能略高一些。”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表示,“机构比较看好的阳普医疗,如果该股同样获得网上公众投资者的追捧,则其中签率将可能稍低一点。”

  另有分析人士提醒,考虑到首批创业板首日打新平均收益率高达0.788%,是今年以来打新收益率的3-4倍,可能造成资金疯抢创业板的情况出现,降低打新收益率。而在大量资金围堵创业板的同时,或将给选择申购两只中小板新股的投资者带来良机。此外,创业板企业一般需要集结几批后才能一起上市,在有关部门不断警示创业板炒作风险的情况下,投资者或将承受创业板价值重估的风险。

  “近期上市的三家中小板公司上市表现抢眼,其中乐通股份首日涨幅更是超过200%,而3家中小板公司中签率均超过0.8%。”分析人士表示,“风险型的投资者或许可以另辟蹊径,不排除有惊喜的可能性。”

  至于下周一申购的中国北车,分析人士认为,安信证券昨日发布新股定价报告表示,建议投资者可以参考4.7-5.1元的区间询价,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在5.6-6.7元之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