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花旗与政府达成协议 将偿还200亿美元援助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5日07:07

  花旗与政府达成协议 将偿还200亿美元援助金

  继上周美国银行顺利偿还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所获得的450亿美元救助资金后,花旗集团成为又一个归还TARP资金的金融机构。这些金融巨头陆续归还援助资金,也令美国财政部的赤字负担逐渐减轻。

  花旗在14日发表的声明中称,将立即筹资205亿美元偿还政府援助金。具体包括:170亿美元普通股股份(包括25.5亿美元超配额股权);约28亿美元预付款普通股认购合同;约7亿美元次级债券。美国财政部在此次花旗股票发行中将出售最多50亿美元花旗普通股股份。美国财政部还表示,将在未来6至12个月有序出售所持有的剩余花旗股份。

  花旗还将以股票而非现金的形式支付奖金。该集团决定于2010年1月向员工发行17亿美元等同普通股,用于代替现金奖金。来自海外媒体的报道称,偿还救助资金将导致约80亿美元的税前亏损,但公司仍急于偿还政府贷款,以摆脱对高层薪资红利发放的限制法规。

  去年花旗透过TARP借贷450亿美元,今年政府同意将250亿美元的债款转换为公司股,相当于持有花旗34%股权。据报道,美国富国银行也正找寻方式,力图偿还TARP资金。其他接受TARP资金的金融机构还包括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这些金融业巨头皆已在6月偿还政府贷款。(王宙洁)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