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洁4.7亿美元购莎莉旗下品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5日04:34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12月11日,宝洁宣布以4.7亿美元(3.2亿欧元)收购莎莉旗下“香必飘”品牌。两个月前,联合利华曾率先收购莎莉集团的个人护理业务。莎莉集团高层则对外表示,未来将集中于食品和饮料等核心业务,还将继续对外剥离家庭和个人护理业务。

  国媒报道称,此前市场猜测宝洁可能要耗费7亿美元才能买下这一品牌。除香必飘外,宝洁此次还打包买下莎莉集团在西欧和亚洲市场占据有利地位的数种卫生间护理产品。资料显示,香必飘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最近一个财年里,销售规模达2.6亿欧元。

  莎莉早在1992年就进入中国,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可丽清”和“香必飘”两大品牌的二十多种家居护理用品和汽车香薰系列产品。

  宝洁此次收购是否涉及中国区业务调整?记者昨日未能联系上宝洁中国负责人予以置评。

  而两个月前,联合利华率先收购莎莉集团的个人护理业务,收购总额达到12.75亿欧元。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当时向记者透露,这是联合利华9年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并购。在今年1月,联合利华新任CEO波尔曼上任后,联合利华期待未来在整个行业内更强有力的并购。

  曾锡文曾表示,莎莉集团虽然在乎业务不多,但在欧洲知名度甚高,拥有诸多品质很好的个人护理用品品牌,这正是联合利华的追求方向。

  宝洁和联合利华纷纷提速在全球市场的并购动作,双方在并购上的竞争是否加剧?

  正略钧策咨询师闫强表示,两大巨头在全球的收购通常会选择有一定基础和地位、有竞争力的品牌,为公司成长加分。被他们选中的品牌在财务指标上通常为盈利,市场占有率高、业务业已成型。纵观全球范围,两巨头潜在的收购对象——表现良好的日化品牌不在少数,因此双方正面交锋的机会不多。闫强认为,两者都看上莎莉集团的业务,更多是一种巧合。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