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花旗筹资赎身计划:偿还200亿美元政府救助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1:48
  早报讯 继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林之后,花旗集团也即将偿还200亿美元政府救助款,以推动该行最终摆脱美国政府控制。

  花旗集团周一宣布,与美国政府和美国监管部门就偿还政府援助资金事宜达成一致。花旗将立即发行205亿美元股本和债务,其中包括最多170亿美元普通股股份、约28亿美元预付款普通股认购权证,以及约7亿美元次级债券。

  美国财政部在此次花旗股票发行中将出售最多50亿美元花旗普通股股份,并在未来6至12个月在二级市场有序出售所持有的剩余花旗股份。

  美国财政部随即发表礼节性声明,称对花旗偿还政府救助资金感到高兴。美国财政部目前持有花旗集团34%股份。

  此外,花旗集团昨日还决定退出由美国政府分担资产损失的一个援助项目。

  花旗集团预计,偿还200亿美元救助资金将产生51亿美元损失;终止资产分担损失协议则将使自身的风险加权资产增加1440亿美元。但即便如此,花旗集团仍执意退出政府救助计划,以摆脱政府对该行在人事任命尤其是薪酬上的控制(详见早报14日A17版)。

  作为退出的代价,花旗被迫决定于2010年1月向员工发行17亿美元等同普通股,用于代替现金奖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