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凯迪拟注入上市公司楼盘已涨价20%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6:34
  东方早报记者 刘秀浩

  借壳*ST国药(600421)上市的上海本土地产商——凯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凯迪)执行副总裁张义鸿昨天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完成全部上市报批文件,正等待证监会审核通过。由于楼市价格普遍上涨,上海凯迪待注入上市公司的楼 盘项目目前售价比预测售价实际上涨20%。

  *ST国药收回8900万

  *ST国药今年5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4.53元/股的价格,向仰帆投资和自然人徐进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凯迪100%的股权。

  资产注入之后,公司拟将与房地产开发无关的盈利能力较差的医药流通类企业股权、医药制造机器设备(含存货)以及质量较低、回收难度大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一并出售。

  *ST国药昨天公告称,已累计收到债务人湖北春天医药有限公司、武汉国药医药有限公司分别还款8500万元、400万元。相关《债务和解协议》均已履行完毕。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以上两笔债权的收回将会影响公司2009年度损益89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武汉*ST国药大股东已经投入近3亿元资金用于壳公司债务清偿,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将所有银行贷款以及利息偿还。

  凯迪拿地以底价为主

  上海凯迪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土地拓展。张义鸿称,将遵循底价原则进行收购,目前公司正在洽谈的大部分项目土地成本被控制在当地实际销售房价30%以下。考虑到目前公开土地市场价格昂贵,公司将主要关注项目并购以及合作。凯迪现有项目中,约有90%左右通过合作以及并购方式获得。

  上海凯迪此前公告将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包括7个公司的9个项目,张义鸿表示,由于近半年来上海房价上涨迅猛,公司名下楼盘实际销售价格比公告价格普遍高出20%左右,楼盘大部分销售收入将在明年结算入账,预期收益将体现在公司未来盈利中。

  资料显示,上海凯迪成立于2002年6月,注册资本2.28亿元,其净资产预估值约为20亿-25亿元。据悉,上海仰帆成立于1999年6月17日,法定代表人钱汉新,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股东滕国祥、钱汉新分别持有上海仰帆企业发展有限公司50%的股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