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因素被炒作 中国股市多头绝地反击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9:58

  迪拜因素被炒作 中国股市多头绝地反击

  本报讯 昨日中国股市上演了巨幅震荡行情。早盘大盘微幅低开,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跌幅近2%。午后报出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资金用于偿还迪拜世界债务的消息,机构借机做多,从而一时间提振全球各地股指,港股更是在几分钟内从下跌近400点直接翻红。内地股市银行板块强劲反弹,石化双雄最高涨幅皆超过5%。沪指再次站上3300点。深沪股指分别上涨0.47%和1.71%。

  目前,多空因素势力相当,共同决定市场走势。一是信贷数据、工业增加值等各项数据印证我国经济复苏是实实在在的,同时中央重申明年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利好股市;二是新股发行审核提速、再融资潜在压力,短期影响市场向上。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演绎,中国股市不可避免地受到外界因素影响,而中国经济的相对独立性又是客观存在的。投资者如何把握机会和风险,还需要慎重判断。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