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螺纹钢天胶期货日内交易手续费暂双边收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5日09:54
  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短期测试相关工作的通知》称,将于2009年12月16日至12月28日期间,对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单边收取手续费暂改为双边收取手续费。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测试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在执行期限结束后,交易所将对相关数据进行科学的统计与评估,通过实证的方式来了解这项措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钱荣金表示,国内期货市场针对当日开(平)仓采取单边收取手续费,是在特定的历史阶段为了促进交易而实施的一种优惠政策,如今随着市场的逐渐发展,对平今仓、平昨仓同等对待,是一次政策回归性的测试。

  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国内市场中有一些品种日内被炒得比较厉害,每日都是开盘增仓,然后尾盘持仓量猛降,因此,上期所此举或许有遏制短线投机的考虑。如果测试结果理想,可能会继续推行或被其他交易所效仿。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