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评论

“迪拜再次成功要等很多很多年”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2:45
  东方早报记者 吴挺

  英国杜伦大学海湾政治专家克里斯托弗·戴维森早在去年出版的《迪拜:成功的脆弱》(Dubai: The VulnerabilityofSuccess)一书中就预言了这次危机。

  在接受早报记者的采访时,戴维森对迪拜酋长谢赫提出了尖锐批评,认为迪拜不可能迅速转变发展道路,迎来下一个成功。“迪拜不会很快改变自己的发展道路,因为领导层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提高自己的透明度。缺乏透明度,投资者将来在迪拜将遭受损失。”他说。

  戴维森分析称,迪拜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不是一天之内出现的,它未能让其产业多元化,经济发展速度太快,而导致各个产业发展不够充分,仅仅发展一些高新技术产业等。此外,在崛起的过程中,谢赫允许一些天才企业家们经营,鼓励他们竞争。这些企业家则不断修建高楼和取悦这位领导人。但是,“商业和政府毕竟不同,生意出现问题了,倒闭了,企业的总裁要负责任,但没有人愿意出来担这个责。走上坡路时,一切问题都不成问题了,但一旦走上下坡路,则没有人出来担责。”他说,“问题就在于缺乏民主,缺乏透明性。比如迪拜领导层幕后的透明性缺失等。”

  对于迪拜接下来要走的路,戴维森认为:“毫无疑问会趋向保守,但还是取决于谁最终掌握控制权,谁来捡起这个烂摊子,如何继续下去?”

  戴维森指出,目前迪拜的发展步伐已经停滞,许多工程已经停工。外国企业现在在迪拜将很难找到投资和盈利的机会。迪拜政府对于这次危机的处理,将有可能导致投资业和旅游业的持续下滑。在过去几个月,迪拜的企业已经裁掉数千名员工。

  如果迪拜要再次创造成功,“会用很多很多年。现在的负债将使迪拜的经济在未来2-3年之内瘫痪。”戴维森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