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ST新太股改方案披露在即 富力是否借壳将揭晓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许洁
2009年12月15日10:18

  作为广东最后一家未股改的公司,S*ST新太(600728)昨日公告,预计将在5个交易日内披露股改方案,如12月21日无法披露股改方案,公司股票将复牌。

  而在停牌前,S*ST新太已经连涨11个涨停板。而一位名叫李思廉的投资人的出现,让富力地产欲借壳S*ST新太上市的传闻

甚嚣尘上。

  解决债务问题为股改铺路

  2007年底,佳都集团和番禺通信入主S*ST新太。当年12月10日,佳都集团以1.26元/股、7140万元,拍得S*ST新太原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简称新太新)持有的5664.86万股。

  S*ST新太由于大股东新太新的纠缠而裹足不前。根据以前的公告,公司不能股改的原因有二:一是大股东新太新占用的3.7亿资金未能清欠;二是新太新迟迟不提股改动议。

  S*ST新太的重整计划于11月3日获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进入执行阶段。

  据悉,公司对外共3.27亿元的债务,按不低于21.77%的比例清偿。根据重整计划,该公司偿付债权人的资金来源通过以下方式获得:股东让渡的股票将变现用于筹集偿债资金,即非流通股股东让渡1143.5416万股非流通股,流通股股东让渡486.7215万股流通股,这些股票变现款项在扣除相应税费后将用于清偿债权。

  12月7日S*ST新太公告称,公司于12月4日接到管理人通知,管理人于12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将公司486.7185万股流通股出售给投资人李思廉和广州金贝壳投资有限公司,该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4%。根据交所大宗交易公开信息,上述股权转让的价格累计为5840万元,每股转让价为12元,较S*ST新太当天12.21元的收盘价仅折让1.7%。

  流通股股东让渡的486.7215万股流通股,已经找到买家并全部成功交易。但是,非流通股股东让渡的1143.5416万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5.49%),仍在管理人账户中,此次并未能转手出去。截至12月11日,按当天收盘价15.58元计算,该部分非流通股市值已增至1.78亿元,支付相关债务已是绰绰有余。

  富力地产掌门人出手相助

  “只要二级市场股价不低12元,S*ST新太以股还债的话,就可以把原来的债务全部清掉。这样一来,公司就能轻装上阵,全力以赴股改。”一位分析师表示。

  S*ST新太的股价走势确实不负众望。11月27日复牌以来,S*ST新太每个交易日均为“一”字型涨停板。截至12月11日,该股已连拉11个涨停板至15.58元,涨幅达71.02%。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4.88%。而据深交所12月11日的统计,S*ST新太已经成为上周除新股外涨幅最大的A股。

  根据12月7日的公告, S*ST新太管理人于12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将公司486.7185万股流通股出售给投资人李思廉和广州金贝壳投资有限公司,该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4%。

  而上述大宗交易中出现的自然人李思廉,就是广州城中地产大鳄富力地产的掌门人。

  一时间富力地产要借壳上市的说法在坊间流传。实际上,李思廉与S*ST新太渊源已久,坊间曾传富力地产要借壳S*ST新太的市场传闻。2008年5月12日,S*ST新太公告予以否认。

  但不管李思廉的想法是什么,他的出现已经让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投资者纷纷议论该股还有几个涨停板,甚至有人表示,S*ST新太复牌后能涨到每股30元。

  对于股改方案,投资者也非常关心。目前具体方案尚未公布,本报记者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