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传递关注房价与居民收入差距信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4:27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表示,此次会议传递出政府对房价的高度关注,表明意味着房地产政策从08年底开始的促进健康发展完全转型为抑制投机、抑制高房价,表明国家对目前房价与居民收入差距过大的关注。

  此次国务院召开会议传递的楼市信号是继上次的取消房地产营业税优惠的第二次组合拳。在谈到对房价影响时,马光远认为,自05年以来,对于房地产政策表现为抑制的执行力度不够到位,促进的出现过度执行到位,此次传递出的信号对房价影响关键要看政策执行力度。要把政策本身的执行力度放在第一位。

  会议提出,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马光远指出,今年廉租房建设不尽人意,资金问题是主要问题,而土地市场非常火爆,解决资金问题可以考虑将土地出让金20-30%支援廉租房,从而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