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区

文汇报:余彭年等入圍央視09經濟人物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2月15日15:34

  ■余彭年現場揮毫。深圳辦事處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望賢、孫雪深圳12日電】2009年度CCTV中國經濟年度入圍人物日前揭曉,彭年實業董事長余彭年、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中國獲食品衛生類健康證明第一人雷闖等18位經濟領域代表性人物入圍。

   余彭年是入圍年紀最大的人選,被譽為中國第一個專職慈善家,他將自己投資近20億元興建的深圳鵬年廣場和彭年酒店的經營所得永久捐獻給中國科技、教育和社會福利事業,還啟動「光明行動」計劃,耗資5億人民幣,計劃用5年對內蒙、西藏、甘肅等地的白內障患者進行救助。

  今年援15萬例白內障患者

   余彭年、曹德旺、雷闖3人日前蒞臨央視特別節目《問道2009》深圳錄製現場。余彭年表示,雖然由於金融風暴,酒店收入受到影響,但他克服困難,今年共援助15萬例白內障患者,言畢他還現場揮毫總結自己2009年的感受。

   據悉,央視將於12月23日在北京舉行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頒獎典禮,揭曉最後獲獎名單。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