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铁矿石价格谈判 > 外方最新

巴西淡水河谷:明年铁矿石至少涨价10%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15日11: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张婷继宝钢10日晚宣布明年1月开始对产品进行集体提价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罗热·阿格内利14日表示,2010年国际铁矿石价格将呈上涨趋势,预计上涨幅度将超过10%。

  阿格内利在一个公共场合说,由于需求复苏,业内对明年铁矿石价格将上涨已达成共 识,预计上涨幅度将达10%至20%。他表示,淡水河谷公司的供货合同明年4月到期,因此不会考虑提前同客户谈判或加快谈判进程。

  阿格内利说,中国的铁矿石进口占世界铁矿石交易量的50%,因此与中国的谈判非常重要。今年,中国是唯一一个没有正式与淡水河谷公司达成降价28%协议的国家。

  对于此前作为谈判代表的宝钢的提价,业内认为,这暗示着中国钢厂希望借此来抵消铁矿石谈判涨价带来的成本上涨。分析人士认为,钢厂提价会令本来处于劣势的中方在谈判中更加被动。

  对于铁矿石涨价,阿格内利还认为,美元对世界主要货币贬值是影响明年铁矿石价格谈判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美元贬值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和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此外,影响铁矿石价格谈判的另一个因素是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超过了去年水平,而铁矿石价格却冻结了一年。

  阿格内利还表示,目前国际铁矿石主要市场的复苏情况很不平衡,中国市场恢复得最好,欧洲市场还没有完全恢复,美国甚至还没有出现复苏迹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