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创元科技拟定向增发4600万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29
  创元科技(000551)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8.11元/股发行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创元投资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4600万股,预计募资不超过3.46亿元,用于收购抚顺高科电瓷电气制造有限公司43%股权并对其增资。创元投资集团拟以现金认购总数的33.70%。收购 及增资完成后,创元科技将持有抚顺高科51%股权权,抚顺高科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抚顺高科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压、超高压电瓷绝缘子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具有大批量生产252kV及550kV元件等静压干法整体成型瓷套及252kV及550kV湿法整体成型瓷套的生产能力,该类瓷套的生产工艺水平在目前国内同行业中领先。同时,抚顺高科一直致力于研发超高压、特高压的空心瓷套,并已掌握了特大型瓷套的关键技术。目前该公司正进行超高压、特高压电瓷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的建设,建设目标是新增363kV~800kV湿法电器瓷套1.04万只,满足国家电力行业及大型工矿企业对项目产品的配套需求。2008年,抚顺高科前期建设项目达产,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净利润8019.41万元。2009年1-9月份,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及行业景气度的影响,抚顺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实现净利润2635.42万元。

  创元科技认为,此次定向增发收购一家国内具有高压电瓷生产实力的公司并对其增资,可以促进创元科技下属苏州电瓷厂有限公司和抚顺高科在资源和业务上的协同效应,从而实现重点发展高压电瓷产业板块,进而实现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创元科技表示,将借助此次收购进一步做强主业之一的电瓷领域,实现在高压电瓷行业的规模扩张,并进一步提高在超高压、特高压电瓷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主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从而实现公司主营业务构成的进一步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母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将有所下降。此外,由于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盈利能力良好,将有效提高公司的利润水平,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