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楼市风向有说大涨有说暴跌 房价预测忽悠了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5日16:01
国家对楼市调整的步伐趋紧,市场上关于明年楼市走向的预测也渐多。有人说大涨有人说暴跌,也有人中立。众多利益交织的楼市乱象中,购房者终于明白,买房还得靠自己。

  主涨派:开发商“不差钱”

  “不屈不挠”的开发商仍唱多明年楼市。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供给偏紧、需求稳定的背景下,预期12月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开发商比例从11月的40%急升至57%,而预期房价环比会出现下跌的开发商比例跌至零。

  “我们认为房地产建设热潮开始变得烫手”。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间的利益冲突、资产价格上涨的强烈预期、扭曲的激励机制和过剩的流动性都将推动房地产需求在未来一年中进一步上升。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首先,目前的楼市需求太旺,市场供不应求,房价不可能下降;其次,开发商没有降价压力,楼市销售快速回暖,资金已经回收,“不差钱”的开发商没必要像2008年那样降价销售。

  挺跌派:房市茶几上摆满“杯具”

  不少业内人士在博客上发文预测,明年楼市很可能出现暴跌,甚至有人预测明年房价将重回2007年。

  有业内人士称,全球经济只剩下中国房价泡沫还没有破,只有中国房价泡沫破灭,才能宣布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现在看来,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泡沫破灭后,中国房价泡沫也将很快破灭,这一经济发展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还有人认为,这些年房市的茶几上摆满“杯具”。唯恐一觉醒来房价泡沫就被吹破,一生积蓄像玻璃“杯具”一样脆弱不堪,化为碎片。中国的房价问题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泡沫问题”,该不该挤出泡沫不需争议,问题在于如何挤。是壮士断腕还是和风细雨,这考验着未来几年政策调控的智慧和能力。

  中立派:明年房价将盘整

  更多的人站在不涨不跌的中立立场。安居客分析报告指出,2010年二手房交易量相对2009年来说应该会有下降,二手房价格也会有小幅下降,下降额度为5%—8%,相比二手房市场,2010年的新房市场会活跃一些。但相对2009年来说,整个房产市场可能会相对低迷些,后期政府是不是还会出台新的政策促进房产交易,还是未知。

  购房者:所有的预测都在忽悠

  “再也不相信什么预测了。靠预测买房就像听消息做股票一样。”徐女士表示,正是由于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预测报告,使得她买房的时间一拖再拖,错过了很多购房的最佳时机。

  李先生则认为,目前的预测报告有失公允,大家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说话,为自己的利益取向摇旗呐喊。“我们再也不会被这样的房价预测报告忽悠了,让他们还是自娱自乐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