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沪二手车市场将推保修制度求生存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0:41
  市经信委正搭建二手车公共信息交易平台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面对“功能市场”、品牌二手车、拍卖公司等多重冲击,上海过半二手车市场举步维艰(详见早报12月11日A35版报道),处于夹缝中的二手车“非功能市场”以期通过“诚信牌”求得生存。

  在昨日上海举行的二手车行业发展论坛上,早报记者获悉,百联联合二手车市场已开辟“诚信车辆示范展区”,展区内的车辆除了提供真实的信息,还将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二手车鉴定表”,经营公司对车辆作出保修承诺,并由市场做担保,实行先行赔偿制度。据悉,这是上海首个二手车市场推出旧车售后保修承诺。

  据透露,目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性服务业处正在牵头搭建一个集车辆档案信息查询、车辆合法性确认、买卖车辆信息发布、车辆鉴定评估并认证、车辆网上拍卖、车辆代办手续等功能于一体的二手车公共服务信息和交易网络平台这个平台,目前保监会已同意共享信息,但还有车管所、汽车销售商等部门需要协调。

  针对“非功能市场”对于无法获得功能的不满,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正会同公安、工商、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研究,将尽可能解决问题。

  据了解,今年上海二手车交易量预计在24万辆左右。预计明年全国二手车交易会由今年的300多万辆增长到500多万辆,上海也将达到50万辆。

  买二手车没有保障一直以来是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瓶颈。2005年出台并实施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虽然要求对其销售车辆要开展售后保修等服务,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推广。

  近几年,随着通用、奥迪、宝马、日产、大众、本田等有售后保障的品牌二手车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以经纪(经营)公司为主的二手车市场正面临冲击。另一方面,由于缺乏“制证”、“退牌”等业务功能,“非功能市场”又面临越来越多获得“制证”、“退牌”等业务功能的“功能市场”的冲击,经营(经纪)公司不断转投“功能市场”,租金锐减。此次,“非功能市场”百联联合二手车市场开辟“诚信车辆示范展区”,正是希望在夹缝中找到生存的空间。“现在建诚信区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利益,甚至有加速死亡的风险,但我相信诚信才是出路”,百联联合市场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