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乐天获美卡卡圈坊在华经营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6日04:41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对江苏时代超市的收购即将完成时,韩国五大财团之一的乐天集团乐天中国子公司KKD总经理韩亨魁15日向记者表示,已拿下美国老字号企业卡卡圈坊的在华经营权。乐天近年来发动多次并购,用多种模式争抢中国市场份额。

  韩亨魁透露,乐天今年在上海吴江路开出第一家店后,在未来的5年内还将迅速扩张,预计在上海、北京和天津三地各开25家店。

  据介绍,卡卡圈坊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已有72年历史的美国老字号企业,其主打产品面包圈几乎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韩亨魁解释称,美国卡卡圈坊提供的是品牌、设备及技术,乐天集团在中国设立的KKD公司负责整个投资和运营。韩亨魁并没有透露双方对盈利的分成情况。卡卡圈坊全球副总裁JimRogers则向记者表示,由于乐天在韩国和日本的经营获得成功,将相同的模式复制到中国顺理成章。

  卡卡圈坊的面包圈在美国的定价是1美元,而在中国的定价是7~9元人民币。JimRogers表示,这一定价是经过市场调查、综合成本和竞争对手的定价后最终决定的。目前全球面包圈的市场竞争已非常激烈,许多咖啡馆也成为卡卡圈坊的竞争对手。这一市场在中国的规模目前还难以估量。

  然而,“(在中国)超市是乐天现在最感兴趣的业务。”韩亨魁说。

  据悉,2008年,乐天集团收购中荷合资大型超市中贸联万客隆,改造为乐天玛特超市。近期,乐天又在收购时代零售。韩亨魁表示,收购完成后,乐天将拥有65家时代超市,还将继续扩大。分析认为,乐天集团正通过并购,试图以更快的速度在中国市场追赶家乐福等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