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8创业板公司今日申购 业内人士提醒“打新”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37
  继14日盘中跌破发行价后,招商证券15日继续下跌,收报30.81元,成为IPO重启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业内人士提醒,8家创业板公司今日申购,投资者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考虑“打新”风险,审慎投资。

  招商证券发行价为31元,对应2008年静态市盈率为56.26倍, 高于其他上市证券公司35倍左右的平均市盈率。招商证券11月17日挂牌以来,上市首日最高摸到35.70元,此后一路下行。

  统计显示,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除四川成渝外,大盘新股表现普遍不佳。除招商证券“破发”外,还有3只大盘股也曾濒临“破发”边缘。比如,中国中冶发行价5.42元,11月2日曾跌到5.5元;以21.08元发行的光大证券,9月29日股价最低时只有21.37元;中国建筑发行价4.18元,11月2日最低只有4.58元。

  业内人士表示,招商证券跌破发行价,这是市场的内在约束机制在发挥作用。投资者应该充分认识到,申购新股并非“一本万利”。市场化定价以后,新股上市首日不仅涨幅在收窄,“破发”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投资者应审慎投资。

  业内人士提醒,今日申购的8家创业板公司,市盈率最低的在60倍左右,最高的超过120倍。投资者需在充分认识创业板的风险和评估自身的承受力之后,审慎参与申购。(申屠青南)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