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借食品价格攀升东风 中小企业纷纷融资扩大产能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9:00
  昨日,广西皇氏乳业和山东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均发出招股意愿书启动融资计划。借食品价格指数数月连续攀升的东风,食品企业纷纷拓展融资渠道,以期借机扩大产能,增加盈利空间。

  10月份刚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广西皇氏乳业,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A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拟投入液态奶深加工4.5万吨产能扩大项目、奶牛养殖示范推广项目、销售渠道营销网络建设、研发中心扩建等项目。

  大型猪肉食品综合加工企业——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昨日也刊登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6300万股,募集资金约3.2亿元,将投向年产2万吨高档低温肉制品建设项目及吉林得利斯年屠宰200万头生猪及冷却肉加工项目。公司表示,将加大技术投入来开发高附加值的中西式低温肉制品,优化产品结构,开拓新的渠道和市场。预计募投项目投产后,得利斯的生猪屠宰能力将由100万头/年增加到300万头/年,低温肉制品生产能力将由2.95万吨/年增加到4.95万吨/年。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食品价格指数增加,扩大生产规模可以助推企业业绩的改善,但是这对一些小企业不利,价格上涨也意味着生产成本的上升。这些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仅增加了盈利的空间,还缓解了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食品价格指数连续几个月增长,在经济回暖、消费市场继续旺盛的前提下,未来食品饮料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保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