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11家曾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于 南
2009年12月16日09:44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11家曾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

  2009年创新基金规模达到28亿元

  科技部火炬中心向《证券日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有近三分之一曾获得过“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资助。而在创业板上市的第一批28家企业中,有11家曾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早期支持,占比近40%。

  88.4亿元财政资金

  撬动400多亿元社会资本

  作为专门用于扶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的政府专项资金,由科技部主管、财政部监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下称创新基金)自成立以来受理了近5万个技术项目申报,立项资助了14450个项目约1.2万多家企业;其中,33%的企业为成立不足18个月的初创型企业。

  科技部火炬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2008年年底,中央财政以88.4亿元吸引了地方资金和社会资金超过400亿元;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有93.4%的承担项目企业得到地方政府配套资金的支持,60.7%的承担项目企业获得了银行贷款的支持;在完成验收的创新基金项目中,国家创新基金支持金额仅占项目总投入的9.8%,企业投入、银行贷款和地方政府投入分别达到49.8%、34.7%以及5.6%。

  曾实地走访调研了1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组织撰写了上百篇企业案例的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认为,“几十万元的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创新基金带来的传导效应。”在他看来,创新基金给了企业最前端的外部支持,之后企业通过金融资本滚动发展,而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走向资本市场便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