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富国银行将还250亿 美大型银行全部“赎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7:55
  CBN记者 潘荣

  继花旗集团(Citigroup)之后,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也于本周一晚些时候公布了“赎身”细节,该行决定通过发行新股募集资金,以偿还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政府注资,从而成为最后一家退出TARP计划的美国大型银行。

  富国银行在声明中称,将于近期公开发行104亿美元股票,募集资金偿还去年从联邦政府获得的250亿美元贷款。同时还计划,向富国银行福利计划发行股票筹资13.5亿美元,用于2009年员工部分奖金及薪酬补偿。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表示,经过与政府多次协商,富国银行终于能够推出一个让纳税人、股东以及银行客户都满意的退出方案。

  分析师预计,偿还TARP注资后,富国银行每年可节省12.5亿美元的优先股股息,这将使该行明年的利润出现小幅增长。但回购TARP项下的优先股将导致公司第四季度普通股股东利润减少20亿美元,但银行的一级普通股资本比例估计将升至6.2%。

  经过这些变动后,富国银行将成为一个多元化的金融机构,拥有1.2万亿美元的资产、1万多家营业网点和12000多个ATM机,提供银行、保险、投资、抵押贷款和消费者金融服务等。

  在富国银行偿还TARP计划政府注资后,美国大型商业银行终于全部如愿“赎身”,而仅在一年前这些金融机构还“低声下气”地向政府求助,希望财政部注资以度过危机。在经济逐渐复苏回暖之际,这些华尔街巨头便不堪忍受政府将其纳入严厉监管,更受不了银行高管及员工薪酬受到严格限制。它们打着“不退出TARP计划就会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的幌子不断向政府施压,并动用各种途径游说股东和董事会通过扩股融资方案。

  华尔街再一次战胜了政府和纳税人。无论未来经济复苏之路如何,它们又一次自由地在市场上导演了一出精彩的资本大戏。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