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亟需“冰水”降温 政府遏制房价快涨非偶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53
  昨日,一些业内人士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明确提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和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并非偶然。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的全国70大中城市房屋价格指数持续上升,同比升幅扩大至5.7%,环比增幅亦由上月的0.7%扩大至1.2%。

  此外,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7.52亿平方米,同比升幅扩大至53%,比起十月份的增幅扩大了2.9个百分点,亦已超越2007年高峰期之全年销售面积的7.01亿平方米。

  今年来全国范围内住宅地产价格大幅飙升逾三成,主要受流动性过剩、利息较低以及大规模拉动内需的财政刺激政策所带动。周一出炉的一份路透调查显示,从现在到明年底,中国住宅地产价格料持稳或最多上涨5%,中国政府将逐渐采取措施抑制地产泡沫。

  分析师表示,政府上周表示将会增大中低价房和限价房供应,以及宣布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两年恢复到五年等政策,会令火爆的楼市降一降温。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