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美元反弹 这回是真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7:09
  CBN记者 肖妍茹

  美元或许真的到了扭转跌势的时候。

  在美联储会议前夕,市场看多美元的热情似乎达到了一个小高峰。隔夜美股表现非常好,但风险偏好这一次没再能挫伤美元的锐气,美元指数在昨日欧洲时段大爆发,至发稿时已上涨了50多点至76.88,欧元兑美元下跌了 百余点到1.4540附近。

  市场人士认为,汇市最近的主流交易策略已回归基本面。随着美国零售销售、非农就业等的改善,投资者对美元的看法可能正在转变。

  数据显示,美元的空头头寸在最近出现了大幅缩减,这更让大家相信美元最近这一波的行情或许是真的!分析人士指出,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反转可能即将发生。

  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对记者表示,美元反转目前可能还是个猜想,但如果非美货币再破一些关键的支撑,如欧元兑美元跌破1.4450,澳元兑美元下行到0.89,则可以确认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某私募基金的分析师邓维对记者表示,他认为现在可以确定美元初步反转。他强调,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不错,通胀保持在低位,汇率也该到修正的时候了。

  美元此番“变脸”牵动了市场的神经,因为一旦投资者对前期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套息交易进行平仓,无疑外汇市场将迎来大动荡。

  招商银行的刘东亮对记者说,现在应该还没有大规模平仓,但若市场确定美元的上涨趋势,澳元等货币可能面临短期内的大幅下跌。

  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的会议结果应该是本周至关重要的线索,中信银行的分析师胡明对记者表示,如果美联储传递出将要紧缩的信号,那么美元会被市场炒得更高,不过要是美联储的态度依然一成不变,可能对美元的打击会很大。

  但是美联储到底会怎么样,现在还无法预测,胡明说,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有加息线索,非美货币兑美元将继续下跌,日元也会重新成为套息交易中的融资货币而开始漫漫跌势。

  不过他认为,要说美元真正反转可能还有些为时过早,美元目前还缺乏上涨的条件,他更倾向于相信美元现在正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

  回到基本面的外汇市场还有待进一步的巩固。胡明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的确定性和持续性还有待证明,而升息还要在这些获得确认后的一段时间后才发生,因此从宏观角度来说,美元还缺乏反转的条件。

  他强调,美元反转迟早会发生,不过时间点应该不会这么早,除非美联储本周宣布,他们就快要加息了。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