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无惧临时停牌 上汽权证飙升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6:57
  CBN记者 张志斌

  尽管上证所在市场爆炒上汽CWB1(580016.SH)之时对其实施了临时停牌一小时的措施,但却未能阻止该权证继续上涨的步伐,盘中涨幅一度达到29.25%,并最终以3.567元报收,涨幅为18.31%,全天换手率超过5倍。

  昨日开盘伊始,上汽CWB1的走势并无异常, 在以2.934元低开之后,价格一直在3元附近小幅震荡并逐渐走低,一度探低至2.888元。不过,随着逢低买盘的不断介入,价格在10点半开始出现异动,先是小幅回升翻红,到11时10分之后价格则出现快速拉升,在短短8分钟内价格即上升至3.509元,区间涨幅达到13.45%。面对这样的异动,上证所及时地对其实施了临时停牌一小时的处罚。

  不过,上证所的处罚并未能改变上汽CWB1被继续爆炒的命运。在下午复牌交易之后,上汽CWB1的价格在短暂回落之后很快又被资金拉起,临近尾盘时更是创下了3.897元的最高点,涨幅达到29.25%,不过价格在尾盘出现回落最终以3.567元报收,涨幅为18.31%;尽管全天交易仅有三个小时,但单日换手率仍达到521.03%,创出近期新高。

  上汽CWB1是上海汽车(600104.SH)在发行可分离债时免费派发的认股权证,共计22680万份。该权证最新的行权价格为26.91元,行权比例为1:1,其行权期为2009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7日区间的交易日,而这也意味着上汽CWB1目前仅剩11个交易日了。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临近行权日,上汽CWB1昨日的暴涨完全是市场资金爆炒末日轮的结果。随着权证市场交易品种的日益稀少,市场资金有可能会对每个濒临到期的权证都会进行炒作,而不会过分关注其实际价值如何,这也是某些资金利用末日轮权证的大幅波动来获利这一盈利模式屈指可数的几次机会了。

  不过,也有资深权证交易者认为,上汽CWB1昨日的上涨还是有其内在逻辑的。由于正股上海汽车昨日以26.03元报收,距行权价26.91元仅一步之遥,相信上市公司不会轻易放弃行权的可能性的,毕竟正股价格只要上涨不到4%上市公司就有机会获得约61亿元的现金,这一诱惑不可谓不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