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2009年焦炭消费量料增长逾9% 达创纪录的3.44亿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6日10:33
  生意社12月15日讯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黄金干称,今年中国焦炭表观消费量将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445亿吨,同增长幅度在9%以上。但焦炭产能过剩和供需矛盾仍然突出,2010年焦化行业仍将面临降低生产成本和扭亏增盈的艰巨任务。

  黄金干在周末举行的一钢铁行业年会上表示,截止10月底,中焦协统计到的新建产能就高达2,100多万吨,同时预计今年一些地区和企业淘汰关停落后产能为1,400-2,000万吨,产能过剩矛盾还在加剧。

  “由于产能过剩,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焦炭价格仍将在低位盘整。”黄金干说。

  中焦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内焦炭表观消费量为2.85亿吨,同比增长9.3%。

  焦炭是钢铁冶炼过程中的重要原料。黄金干并预计今年国内焦炭产量将达到3.45亿吨,同比增长7%。今年1-11月焦炭产量累计约为3.14亿吨,粗钢产量约达5.18亿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