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股神”巴菲特 亿万富豪低调座驾解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6日10:38
  被誉为股神的美国商人沃伦·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汽车一年后狂赚500%成为了近期业内最受关注的新闻。作为拥有亿万财富的商界名流,沃伦·巴菲特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奢侈,其座驾也是十分低调。这位传奇的老人在经营着他的商业帝国的同时也在经营着自己节俭的生活。

  沃伦·巴菲特是美系豪华轿车的忠实拥护者,一辆金色的“林肯城市”轿车曾经是他出行的座驾。而在更换凯迪拉克之后,沃伦·巴菲特在购物网站上公开拍了这款里程数仅为22530公里的“林肯城市”轿车。在二手车市场,这辆车估价为1.5万美元,但网上拍卖的竞拍底价为2.5万美元。无疑沃伦·巴菲特又“赚了一笔”但是这笔钱资助了美国一家非盈利青年组织。

  股神沃伦·巴菲特购买凯迪拉克支持本土汽车企业的同时也在暗示着对通用汽车的股票感兴趣。虽然不知道沃伦·巴菲特购买的是哪款凯迪拉克,但是完全可以推断出是顶级的DTS,美国总统的防弹座驾就是以这款车为基础改装而成的。

  凯迪拉克DTS总统型继承了美国豪华轿车粗犷、强悍、刚硬的男性化线条和宽敞大气的风格,而着力于安全性打造的它,看上去更加威武雄壮、气势如虹。DTS不仅延续了凯迪拉克标致性的垂直头灯、尾灯,以及板条箱式格栅,还拥有了新的前端格栅,保险杠设计、标准的高强度氙头灯,以及全新设计的尾箱盖、后四分之一嵌板、后保险杠和发光二级管尾灯,更显尊贵豪华。

  2008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占比亚迪股份约10%股权。近日日,比亚迪股份收盘48.6港元,股价当日上涨8%。按此计算,巴菲特所持有的股份账面获利逾91亿港元,增长超过500%。底特律车展期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美国会晤了股神巴菲特先生。这是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之后,双方的首次正式会晤。股神巴菲特表示对比亚迪及王总所带领的团队信心十足,双方还进一步磋商了新能源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