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国际油价调整

油价国际狂跌国内不变 机票代理减免燃油附加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6日10:06
  国际油价一路下跌,14日跌破69美元大关,发改委表示国内成品油价近期不会调整,记者也从南京各航空公司了解到,燃油相应航油价格不下调,在联动机制影响下复征的燃油附加费也没有变动。业内人士表示,此番国际油价下跌航空公司将继续获益。

  据统计,国际油价12月10日跌破70美元,14日又跌破69美元。截止到昨日,这一情况距离11月10日发改委上调油价已有26个工作日,按理12月9日就应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时间,但发改委当日并没有调整价格。对此发改委表示,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但目前根据发改委的数据计算并没有达到4%,此次调整将延期。

  据国内大型新闻门户网站的调查,93.4%的网民对此次国内成品油第9次调价延期不满,认为国内成品油是“典型的涨多降少,遇到要下调就延期”,67.2%的网民认为国内现行的成品油调价机制“反应太慢,调价周期应缩短。”

  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国内航油价格没变,国内航线的航油成本没有减少。目前各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还是按照11月复征后的标准征收,没有任何的变化,相反国内外11家航空公司从12月1日共同上调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东南亚上调最多,上调幅度达到了50%。尽管在此次国际油价下跌后,目前南京各航空公司并没有收到下调燃油附加费的通知。但易游网易通已经宣布了订票减免燃油附加费的政策:12月和1月的机票还是照旧减50%,2月的机票全免,这无疑加大了其他机票代理机构的竞争压力,但旅客们却表示欢迎。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发改委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暂不做调整,但航空公司的燃油采购价格中,内航外线和国际航线与国际油价已经同步,国内有五大机场的油价(北京、天津、上海浦东、广州、深圳)已经与国际油价接轨,此次国际油价下跌势必减轻航空公司整体运营成本,如果油价继续下调,各航空公司将会打破价格联盟下调燃油附加费。(徐媛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