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港媒财讯:中证监重手遏楼市 基金齐沽内房买内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6日11:09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文汇报

  1,交银国际拓投行显实力 谭岳衡:中资券商10年占中企融资50%市场

  海通证券成功收购大福证券(0665),被市场认为是中资证券行在香港大展拳脚的一个标志。交通银行(3328)旗下的交银国际近年也锐意开 拓本港市场,交银国际首席执行官谭岳衡指出,暂无收购本地券商的计划,交银国际的战略重点是投资银行,期望3-5年内跻身中资投行的“第一梯队”。

  东方日报

  1,中证监重手遏楼市

  国务院日前高调表示压抑楼市投机活动,市场即传出,中国证监会与八家内地龙头发展商进行“调研”,内地银行亦接获通知要求审慎房企信贷政策,应更具“针对性”,以防滥借情况出现。消息不但拖累内房股全线跌,市场忧虑内银势成下一个调控目标,内银股同样捱沽。

  星岛日报

  1,惠誉忧内银信贷质素恶化

  惠誉评级高级董事朱夏莲表示,今年内银的信贷增长超逾年初的预期,料至年底,内银新增贷款将达一点四万亿美元(约九点五万亿元人民币),接近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九,令未来出现贷款质素恶化的风险上升。

  大公报

  1,首10月基金销售跌三成 大中华亚洲股票基金续受热捧

  今年首10个月本地基金销售117.38亿美元,同比减少30%,但自五月份已回复净流入。展望明年,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吴家耀相信,大中华、亚洲股票基金续受热捧,而亚洲基建类基金回报率或可追落后。

  苹果日报

  1,基金齐换马 沽内房买内需

  下半年推动港股扶摇直上的热钱,有加快撤走迹象,港元汇价昨晚低见7.7534,为今年5月下旬以来最低,美汇指数昨晚亦逼近77之两个月以来高位。有外汇交易员指美元并非纯技术反弹,并已出现中线反弹讯号,其引发的套息交易拆仓势必加剧,资金流出股市转趋活跃,港股本月随时会下跌。

  2,建行发200亿定息次级债

  建行(939)公布,将于本周五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定息次级债券,为期15年,按年付息,发行人有权在发行期满10年后提早赎回;若不行使赎回权,其后5个年度票面利率为初始基础利率加300点子。集资所得用作充实该行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该批债券是今年第三批,建行早于2月及8月各发行600亿及2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

  香港商报

  1,中央调控内房股沽压重

  为控制楼市过热,中央再度出招,消息令内房股沽压明显,几乎全线下挫,多只股份更跌逾半成,绿城中国(3900)跌幅最为显著,全日跌逾8%,远洋地产(3377)及越秀投资(123)亦跌逾7%,中国海外(688)则跌5.89%,为跌幅最大内房股。

  新报

  1,受迷债回购及不良贷款拨备打击 富邦发盈警恐业绩见红

  金融海啸以及迷债风波,令本港银行业元气大伤。富邦银行(0636)继去年因为涉及雷曼迷你债券投资,而需要发出盈利警告后,再次因为上述金融海啸的遗物,而需要连续两年发盈警。分析认为,富邦发盈警只属个别事件,惟今次事件亦反映出不止是中小型银行,而是本港所有银行同样需要面对资产质素的问题。

  信报

  1,恒生料人民币明年升值3%

  恒生银行(011)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有温和升值的空间,但并非一次性的调整,料至明年年底将缓慢升值约百分之三。恒生昨天发表经济专题报告指出,尽管内地政府倾向维持人民币率稳定,但如果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以及内地出口前景改善,人民币兑美元有松动的余地,以及温和升值空间。

  2,李嘉诚第八度增持和黄

  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再度增持和黄(013),他12月11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51.827元,增持二百三十五万一千股,涉资1.218亿元,亦是其自10月中今年首度增持和黄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在最新一次增持后,李嘉诚在和黄持股量由51.48%增至51.53%。

  香港经济日报

  1,航运港口股前景券商审慎乐观

  证券商昨发表报告,称内地上月出口量和港口吞吐量,按年回复正增长较预期理想,又称欧美零售市道开始好转,第四季制造厂商定单增大,对明年航运和港口装卸市道表示审慎乐观,有望回复2007年水平。

  明报

  1,美拯救银行阶段结束 富国售股集资825亿还政府

  备受金融危机重创的美国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相继宣布将偿还华府共450亿美元(约3510亿港元)注资,成为最后偿还政府注资的主要大行。连同已偿还注资的摩根大通和美银,美国4大商业银行已摆脱华府控制,标志华府注资拯救银行阶段已经结束。但花旗和富国等大行资产负债表中还有不少毒资产,若未来失业情没显著改善,美国银行业仍有巨大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