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武汉居民购房井喷 开发商还款能力下降引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1:09
  居民争搭房贷优惠末班车,个人贷款余额也跟着往上涨。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披露,截至11月末,我省个人贷款余额比上月增加53.6亿元,创今年来单月最大增幅。不过,开发商贷款逾期比例却在上升。

  据数据显示,11月,武汉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达6018元/平方米,月销售总套数8000余套,比10月份多了近2500套,月末双休日成交新房超过1200套,创下3年来周末售房最高纪录。

  尽管房价高位运行,担心明年房贷利率和税费优惠政策有变,居民年末突击购房再度升温。截至11月末,我省个人贷款余额1262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楼市回暖,开发商还款能力却在下降"。相关人士披露,我省逾期90天以上的房地产开发经营贷款余额占比持续上升,今年10月份到达一年以来的最高点,达4.99%。当月,全省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却增长35.5%,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39.1%。这位人士表示,一方面,开发商还款能力持续下降,另一方面,房地产信贷投入持续增加,要关注这种矛盾现象下的潜在信贷风险。(楚天都市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