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数百家庭冒雨排队申购“最平经适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6日12:59
  广州今年最后一批824套经适房昨日起正式对外发售。记者踩点发现,数百户家庭冒雨大排长龙申购广州年度最平经适房的郭村小区,而首次推出的聚德花苑大户型经适房现场冷清。广州市住房保障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大户型认购火爆,反而说明认购家庭资格可能有问题。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1096户家庭提交了购房意向登记,其中829户家庭申购郭村小区经适房,267户家庭选择聚德花苑大户型经适房。

  聚德花苑

  大户型未现抢购潮

  此次广州首度推出聚德花苑超大户型经适房,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记者昨日在现场销售点看到,与以往经适房现场的人头攒动的火爆场面不同,此次聚德花苑经适房现场人流并不多。此次推出的大户型经适房建筑面积均超过100平方米,总价在60万元—67万元之间。记者采访发现,前往现场登记的几乎都是三代同堂、至少是四口人以上困难家庭,几乎都是东拼西凑才凑够首付。

  50多岁的苏先生一家六口人租住在一个40平米的旧房子里,想买一套面积大点的经适房。他表示,尽管他刚刚拿到20万元的拆迁补偿,但是两口子已经退休,孩子还在上学,家庭月收入3000多元,因此也只能买得起一套小一点的大户型单位。

  广州市住房保障房相关负责人表示,聚德花苑大户型经适房推出两百余套,第一天就有267户家庭登记购房意向,不能算冷清了,由于总价高,这些经适房不可能像其他经适房一样火爆,“假如大户型认购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反而说明认购家庭资格可能有问题”。

  郭村小区

  2000人挤爆样板房

  首度亮相的郭村小区经适房最低25万一套,被称为年度最平经适房。这些小面积、总价低的经适房更受热捧,昨日的购房意向登记现场火爆,众多低收入家庭冒着细雨大排长龙,样板房更是不得不分批放行限制人流,仅仅一个上午就挤进了约2000人。

  原来居住在中山八路的李女士此前申请了党恩新街的经适房,由于排名靠后未能如愿,此次她申购了郭村小区的经适房。她表示,这个小区的周边地区交通、服务设施比较完善,而且有总价较低的小两房单位,可以大大减轻其购房负担。

  有部分市民反映,郭村小区销售现场人流较多,购房意向登记等候时间较长。

  对此,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在购房意向登记期间,两个房源点现场均接受申购家庭购房意向登记,申购家庭可选择登记其中任意1个房源点的购房意向。

  经适房销售五步走

  (一)现场看房、登记购房意向(12月15日—12月18日,上午8:30—下午5:00)。购房意向登记在2009年12月18日下午5时结束。

  (二)购房资格复核、异议申诉及异议复核(12月19日—22日)

  (三)公布购房资格复核情况(12月23日)

  (四)对已登记购房意向和通过购房资格复核的家庭评分排序,公布选房顺序,并发放《经济适用住房配售通知》(12月24日—27日)

  (五)房屋认购(12月28日—12月31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