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适用房乱象:侵害者和被侵害者 > 经济适用房相关新闻

上海经适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目前仍在制定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6:15
  后天,徐汇、闵行两试点区的经适房申请工作,将正式启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在申请期内,所有通过审核的家庭,都将参加统一公开摇号,“申请期内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申请家庭,只要通过审核,申请成功的几率完全一样”。因此,百姓无需“扎堆”申请,可避开高峰时段。

  选择一处为申请地

  按照规定,两个试点区的申请期为一个月,从12月18日至明年1月17日。申请人代表或者单身申请人应当在规定的申请期限之内,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申请手续。

  相关部门特别提醒,如果共同申请人户籍不在同一街道(乡、镇)的,必须选择其中一处作为申请地,不能多处同时申请。一般以向申请人代表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为宜。

  申请也需避开高峰

  为了确保整个轮候排序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区(县)住房保障机构将对在规定时限内“合格”登记的申请家庭,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通过计算机程序进行摇号排序,建立轮候名册,每个申请家庭各自取得一个轮候序号。摇号排序结果将予以公布。

  从目前状况看,申请首日及随后的双休日,将成为经适房申购的高峰时段。对此,徐汇、闵行两试点区的各接待点,都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不过,相关负责人也提醒百姓,由于并不影响到申购结果,申购经适房也可以避开高峰。

  公积金政策将公布

  在“政策咨询周”,不少老百姓都提到了两个问题。一是申请经适房和动迁中的“托底保障”是否冲突,二是购买经适房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有没有优惠政策。对此,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表示,经适房和“托底保障”,不能同时享受。换句话说,如果申请了经适房,就不能在动迁中享受“托底保障”,反之也一样。各个家庭可自己衡量。谈到公积金贷款的问题,李东透露,经适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目前仍在制定中,即将公布。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