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宾利:让富豪们也去关注环保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7日05:56
  “是英国女王选择了宾利,而不是宾利打败了劳斯莱斯。”在谈到2005年宾利成为英国王室指定用车时,宾利汽车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总监杰夫·道定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世界顶级超豪华车品牌,宾利与劳斯莱斯、迈巴赫在富豪、贵族用车市场的争夺相当激烈。在近几年的战役中,宾利小胜两位竞争对手,争得了英国王室用车的供应资格。但在杰夫·道定看来,战争才刚刚开始,新的战役将在中国打响。

   亚洲及中东地区是宾利实现增产和扩张的主要市场,而中国市场这个庞大的金矿还未被完全挖掘,就已经显示出其出色的消费力。12月10日,宾利在北京推出其首款运用混合燃料的高性能跑车——欧陆超级跑车,预售价428万元。相对于宾利面向的消费群体,这个价格堪称“平易近人”。

  杰夫·道定介绍,欧陆超级跑车是宾利史上速度最快、动力最强劲的车型,拥有630匹的强大马力,可在3.9秒内完成零至百公里的加速,最高时速为329公里。宾利汽车亚洲区市场及公关总监詹姆斯·巴克利表示:“从研发到最终成型,欧陆超级跑车始终围绕"功能带动形态"的中心理念,其6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是宾利历史上功率最大的发动机,改进的涡轮增压器根据复杂的计算流体力学程序,向中冷器和散热器多输送了10%的空气。”

  值得一提的是,欧陆超级跑车可以分别使用汽油、E85生物燃料(生物乙醇)或这两种燃料的混合物,在使用E85生物燃料的情况下更可减少多达7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并不是有钱人就不关注环保。通过全世界宾利客户的反馈,我们发现,他们非常具有环保意识。”杰夫·道定表示,在超豪华车企业中,宾利是最早推出环保车燃料技术的。“对我们来说,在实现环保承诺的时候,也不能牺牲宾利车高性能的特点。”

  他表示,宾利之所以选择生物燃料,是因为这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如果开发其他新能源产品,比如电动车,首先性能就会受到影响,此外还会受到其他限制,电用完了要去充电,充电的时候还要把车停在固定的区域。所有这些不便因素,都不符合传统宾利车的客户习惯。而生物乙醇可以和汽油混合使用,混合到什么程度也是随意的,减排的二氧化碳同样十分可观。“虽然我们专注于环保,但宾利是一个奢侈品牌,保持高性能、满足客户需求是第一位,这是决不能妥协的。”

  “宾利最标准的6.75升发动机已经有50年历史了,多年来,这款发动机不断地进行技术上和工艺上的改造,现在的排放量只是50年前的百分之一。这个数字证明了,技术进步在不断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杰夫·道定说。

  宾利推广环保技术的方式,可以让一些对氢能源、电动车等未来技术不感兴趣的买家,率先进入支持环保的行列。在杰夫·道定的预想中,这种潜移默化的减排方式,会在不久的将来,培养出一大批支持低碳战略的用户,随着混合燃料的广泛推广,实现全民减排为时不远。

  谈到预计售价800万元、即将量产的红旗检阅车,杰夫·道定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对于宾利是否与其构成竞争关系,杰夫·道定并未直言,但谈到竞争,他认为可以有两种态度,一种是比较担心竞争带来的后果,另一种是欢迎竞争。“在历史上某些阶段,宾利在全世界都没有竞争对手,但现在有很多汽车公司加入了竞争,他们都非常成功。实际上,众多的人进入市场以后,就改变了市场格局和结果。竞争绝对是件好事,它使得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力图推出更好的产品。

  对于采用劳斯莱斯内饰供应商的红旗检阅车来说,成为“中国的宾利”也许还是一个飘渺的梦想,但对于宾利来说,任何竞争对手的出现,都需要它保持警惕。“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宾利全球销量都在下滑,而中国是宾利全球唯一增长的市场。”杰夫·道定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